雨花台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9年居南京前列

2021年01月05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5日电 (顾姝姝)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5日上午,政协南京市雨花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雨花台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9年位居全市前列。

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产业地标打造、村居环境整治等重难点工作中,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雨花台区委全会确定的补上全面小康短板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席会议对此及时跟进,提出按照一社区一特色的模式,从典故传说、奇特景观等不同角度入手,打造乡村特色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区农业农村局认真研究采纳政协建议,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并体现到‘美丽家园’建设规划中。”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

在雨花台区创新发展历程中,区政协通过精选议题、深入调研,提出不少实用之言。据了解,围绕建设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示范基地,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成立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深度协商座谈,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促进信息和要素资源在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中高效运转,提升产业链技术创新水平等建议,软件谷积极采纳,在云密城成立了南京市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有力支撑了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作。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