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于1月13日至15日召开

2021年01月05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

1月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通过持续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征程上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地方人大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决定会议于1月13日至15日在南京召开。建议议程为:审议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修改稿,志愿服务条例、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公路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省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审议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中国(江苏)自贸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情况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以及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审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南京等设区市5件地方性法规;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等。

会议听取了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关于各项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对常委会一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苏仁轩 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