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有个“壹圆”美发室 老人理发只要一元钱

2021年01月04日07: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通有个“壹圆”美发室 老人理发只要一元钱

在南通市崇川区的虹桥社区,有一家壹圆美发室。五年来,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每周规定的时间里,花一块钱就可以享受“单剪、单理”的理发服务,一个电话还有上门服务。

上午九点,南通虹桥社区的壹圆美发室已经忙碌起来。每周二上午来这里理发,已成为附近60岁以上老人的习惯,理发时也只要往捐款箱里投入一元钱就可以了。

南通虹桥社区是个老小区,老龄人口多,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有1800多人。2015年12月,社区考虑到老年人理发难,就在惠虹邻里处成立了壹圆美发室。张大妈接受邀请,当起了第一个理发师。五年来,她在服务对象记录表上,填写了近两千个名字。

“为什么只收一元钱呢?因为老年人嘛,大家对钱还是比较珍惜的,不收他的钱,人家不好意思,收了一元钱,他们就愿意来了。”张大妈说。

壹圆美发室共有九名理发师,都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大家轮流排班,出门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她们还会上门服务。虹桥新村201号楼的胡志新因为患病,已经多年不能下楼。每隔一个多月,张永馨都会上门帮她理发。“她看我出医院以后,就主动来帮我理发,有七、八年了。”胡老说。

志愿者们还将2020年一年积累下来的理发费用,209元全部捐给了南通崇川区慈善会。

74岁的理发师张永馨说:“我们也要把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充实一点,做好事就开心,身体就健康。”

209枚硬币,209次真挚服务,209次热情寒暄,209次惠民瞬间,也见证了2020年壹圆美发室的温馨时刻。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单莎莎告诉记者:“壹圆理发室是我们邻里的党建微项目。我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我们希望通过壹圆理发室,能够让更多的老人受益,也让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进来。”

(冯铮炜、孙超、叶蓓蓓 南通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