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新年“一号文” 连续四年聚焦创新

2021年01月04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4日电 (张妍)1月4日,新年首个工作日,2021年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南京推出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连续第四年聚焦创新。

南京2021年市委“一号文”分别从原始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载体创新、人才创新、金融创新、开放创新、全域创新、制度创新等9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措施。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提出,必须拿出“江河奔流开新路、层峦耸峙争高峰”的大气魄、大手笔,奋力实现五大新突破,“立足更高站位,在提升创新能级上取得新突破。着眼更优质量,在培育创新主体上取得新突破。跑出更快速度,在厚植产业优势上取得新突破。培育更浓氛围,在优化空间布局上取得新突破。打造更强磁场,在聚集高端要素上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南京先后出台了三个市委“一号文”,“10+18+18”共46条有分量的政策举措,推动创新名城建设走深走实,实现从“举措创新”到“制度创新”、从“科技创新”到“全面创新”、从“对标创新”到“引领创新”的逐步跨越。今年的“一号文”,是此前三个“一号文”的集成优化。

记者注意到,“创新名城”是南京市近年主打的城市发展战略。去年底召开的南京市委全会在规划未来目标时,创新名城仍是突出关键词。其中,2025年的目标任务是围绕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高能级辐射的国家中心城市、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韧性城市,2035年的远景目标则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国际影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名城。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