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南京景区预约游览、体温测量成标配

2021年01月02日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夫子庙元旦假期启动预约机制 徐福庚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元旦小长假,南京玄武湖景区、钟山风景区、夫子庙景区、牛首山等多个景区都开启了“预约”模式,市民游客对于网上预约、实名登记的游览方式已非常熟悉,各景点的旅游舒适度较高。不少景区都捧出“迎新大餐”,包括非遗、汉服、白局等传统文化体验,各文博场馆也推出文物展、历代花鸟画展等重磅大展迎新年。

如今,实名制预约游览、体温测量已成为景区“标配”。“没有预约的游客,现场扫码预约入园。”1月1日上午11点,记者首先来到玄武湖景区,玄武门外的多位工作人员都在提醒游客扫码预约,并查看每位游客的预约码。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元旦、春节假期,景区人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园区将采取线上预约和线下实名登记两种方式。而在总统府景区,入口处已经取消了人工售票,统一通过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

虽然多个景区取消了2020年12月31日晚的跨年撞钟、祈福活动,但元旦小长假的游园“大餐”依旧热热闹闹。元旦期间,熙南里街区推出国潮节活动,现场展示极具地方特色的白局与越剧,为观众奉上一席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游客在非遗潮市集上,可以欣赏捏面人、糖画、绒花等传统民俗表演,参加击铜钱、投壶、蹴鞠、丢沙包等游戏,体验儿时乐趣。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则打造以“国潮文化+福牛首文化”为核心的沉浸式市集,开展非遗、美食、潮流文创以及游戏互动体验。游客可以看舞狮表演、参加小游戏赢礼品,还能吃到各种金陵美食。莫愁湖景区邀请游客寻找“莫愁”,集齐“走进莫愁”和“万事莫愁”八个字可获得景区年卡。中山植物园南园热带植物宫正举办首届冬青展,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多达8种品类的冬青以及冬青插花艺术作品展。(记者 徐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