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打造音乐孵化基地 本土音乐人再出新作

2021年01月01日2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日电 “我看见封印时光的街道,我看见冲破阻隔的拥抱,我看见逆风而上的灵魂,奋不顾身地向前”……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一首由南京建邺本土音乐人翁大涵演唱的人民日报新媒体跨年主题曲《看见》在网络上刷屏了。翁大涵是建邺区“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的主理人。基地成立一年来,翁大涵已经创作出了多首“爆款”单曲,越来越多的人也走进八度空间,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2019年11月30日,建邺区打造的“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位于建邺区文化馆一楼南侧,创新采取“政府+企业”的合作模式,旨在为缺少专业指导、专业培训、专业设备的优秀音乐创作人和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提供资源,孵化优秀的音乐作品,打造有“建邺温度”的平台。

从代表作《一盒南京》到《梦都大街》,从一曲《莫愁》到与武汉的隔空吟唱《共饮一江水》……近一年来,翁大涵坚持用自己的音乐热爱唱出城市美好。“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你能看见平淡深刻的岁月,也能看见灿烂可期的明天。11月底,人民日报新媒体找到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创作一曲MV送给全国人民,给予彼此力量与感动。”翁大涵说,《看见》献给每一个走过2020年的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更自信更勇敢地迎接2021年。

据了解,八度空间成立一年来,承办了百支乐队的巡演,也成了南京音乐人的乌托邦。除了一线乐队外,这里也服务了很多非专业的音乐爱好者,为他们提供录音制作等支持。“江苏的明星和乐队会毫无悬念地选择我们,这也是对空间设计以及最新的数字化系统的肯定。”翁大涵说,借助八度空间这个平台,吸引了更多青年音乐人关注本土文化,通过基地孵化将其转换为“最建邺”的音乐IP,用音乐书写“建邺故事”,扩大建邺乃至南京的影响力。

建邺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以空间使用权换取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增量和音乐孵化增长的公共收益,为优秀的音乐人才培育打造一个独立而长效的平台,也吸引更多青年音乐人才汇聚建邺,进一步推进区域音乐产业的发展,垒起建邺区文化产业新高地。(祝江涛 朱殿平)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