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共出让216幅地块 成交总额2034.9亿元

2020年12月31日13: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2020年共出让216幅地块 土拍成交总金额2034.9亿元

12月30日,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2020年的收官拍卖,出让的三幅地块均位于南京的江北地区。至此,今年南京全市共出让了216幅地块,成交总金额2034.9亿元。

【3幅江北地块成功出让 葛塘两幅涉宅地块均达最高限价】

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均为涉宅地块,1幅位于南京江北核心区隧道口片区,毛坯房销售限价3.2万/㎡,被保利里城以底价18.9亿拿下,楼面价8994元/㎡。另外两幅位于大厂葛塘的地块,都达到了最高限价,待摇号确定买家。

【全年出让216幅地块 溧水、江北、江宁出让量位居前三】

根据365淘房统计,2020年南京成功出让了216幅地块,含住宅用地137幅。成交总额达到了2034.9亿元。在竞拍规则上,今年南京接连出台了新政,限房价竞地价、土拍达最高限价改为摇号等。

365淘房南京新房平台中心总监汤苗苗介绍,从板块分布来看,溧水异军突起,卖了57块地,位居第一。江北出让了45幅地,位居第二,其次是江宁,出让了27幅地。这也可以从侧面看出,未来南京主力的商品房供应集中在上述区域。

【2021年有新房上市的楼盘或超240家 纯新盘有近100家】

涉及住宅的137幅地块中,楼面地价每平方米超过两万元的主要集中在江北、河西、城南;超过三万元的地块有三幅,分别位于大校场、河西南和江心洲;楼面地价超过四万元的地块也有三幅,分别位于河西南和河西中。

汤苗苗分析,根据土地出让的新政,可以看到这些地块未来上市的价格也已经被框住。比如说,疤痕次出让的江北核心区的地块,毛坯房销售限价3.2万/㎡,比较火的大校场板块,从最近的销许来看,房价已经被锁定在了4.5万/㎡,最热门的河西板块,也不会超过5.5万/㎡。

目前,南京新房库存达到了6万套的历史高位。即将到来的2021年,预计有240多个楼盘有推盘计划,其中新盘近100家。机构预测,明年南京购房者的整体选择面比较广,房价依然是以稳为主,买房人可以从自身需求出发,精挑细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