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校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陆续展开

2020年12月31日07: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在校大学生征兵体检 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享受优惠政策

2021年,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春季入伍的新兵将在三月份启程奔赴军营。因高校寒假即将来临,全省各地兵役机关提前组织大学生应征青年体检,确保如期完成春季征兵工作。

12月29日上午,在南京市玄武区征兵体检站,来自7所高校的150名大学生前来参加体检。应征青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依次排队登记人员信息后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视力、听力、血压、B超、心电图等10多项,项目和标准与2020年夏秋季征兵保持不变。

东南大学大三学生李玮浩出身军人家庭,从小对军人有特殊的情感。小李说,自己对当兵特别向往,正好学校有这个机会,也想通过参军来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成熟。

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为激励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入伍,江苏2020年出台多项关于学业优待和退役安置的优惠政策。服役5年(含)以上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可与符合条件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事业单位普通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每年公开招聘人员时,分别拿出不少于10%和30%的岗位招聘当年退役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等。从2022年起,上半年被批准入伍的大专、本科及以上毕业班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准许毕业;对参加援鄂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以及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高校毕业生,纳入优先征集范围。

截止记者发稿,超2万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全省高校将在寒假之前全部完成大学生应征青年体检、政考、预定兵等工作。

江苏台/田远 省军区/李弘非 邱殿强 常熟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