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不忘适老 江苏多措并举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2020年12月31日19:2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智能不忘适老 江苏多措并举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智能技术适老化对于老年人十分重要和迫切,记者在之前市民互动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里进行了统计,80%左右是关于智能技术适老化的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在分类和汇总之后,反映给了江苏省发改委相关部门,江苏省发改委也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应。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印发后,省发改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各行业、各地方立即行动、立即检查、立即整改,重点对涉及老年人是否有因为运用智能技术导致不便的情况,迅速进行对照检查和整改。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郝琳说,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都重视起来,在工作上也行动起来,比如无锡站设置了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特殊人群无健康码通道,南京也启动了志愿者服务的活动,该恢复的传统服务通道都正在恢复,该设置的人工服务也已经到位。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化解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是信息化与老龄化相交汇的时代背景下社会治理的一个新考题,江苏作为人口大省,老年群体规模大,智能技术应用程度高,更需要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在后续工作中,江苏省发改委将继续加强检查督导,做到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到位。

郝琳表示,一个是印发任务清单,明确9个方面50条分解措施,在省内媒体进行发布,接受社会监督。除此以外,还要建立协调机制,做实志愿服务,要招募一批志愿者,开展培训和助老的服务,同时还要通过省内的各个媒体,进行宣传和报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汪泽)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