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龟山村获批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0年12月31日15:55  来源:洪泽新闻网
 
原标题:龟山村获批省特色田园乡村

老子山龟山古村顺利通过验收,近日被正式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老子山龟山村地处淮河入洪泽湖口,四面环水,因形若巨龟浮于水面而得名,有居民206户、人口648人。自然环境优美,文化遗存种类丰富,独具特色。隋唐至北宋时期,龟山地处运河漕运要道,一度发展成为运河重镇,寺庙林立,商贾云集,盛极一时。村中现存有“巫支祁井”“御码头”“圣旨碑”等丰富的文化古迹遗存,同时,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延续至今,民风淳朴,基本保留了村落的历史格局与传统风貌。

近年来,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龟山村大力发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逐步修复传统民居和文物古迹,着力打造乡愁、乡情、乡音浓厚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有民宿体验区、渔业体验区、垂钓休闲区、生态采摘区、集生态渔业观赏和绿色餐饮为一体的特色农家乐等,同时还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充分领略龟山古村的迷人魅力,享受诗意与远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