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水韵苏米”公用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办

2020年12月31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2月30日,“水韵苏米”公用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易中懿,省粮食集团董事长王刚等出席活动。

2018年至2020年,苏米品牌建设持续列为江苏省政府十大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在省内8个千亿级农业特色产业规划项目中位列首位,“水韵苏米”省域公共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逐步成为“鱼米之乡”的名牌和好米代表。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介绍,江苏是稻米主产省,也是良种科研大省,拥有江苏省农科院等众多粮种科研机构,为“水韵苏米”公用品牌建设和苏米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全省现有220多个稻种中,超过10%作为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

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说,为带动企业走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道路,江苏在全省13个市入统的600多家大米加工企业中,评选出50家苏米核心企业,带动周边企业发展。同时,制定“水韵苏米”基地建设指导意见,促进苏米核心企业建基地、做示范、做订单。

据统计,“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历经三年,带动全省优质食味稻种植面积已超过了1200万亩,拥有“苏米”十大区域品牌,建设长三角区域样板旗舰店10家,放心粮油店2786家,在增加优质产品供给、丰富市场供应需求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潘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