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园会倒计时100天 会歌和门票票样发布

2020年12月29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启动倒计时现场 李东旭摄

人民网扬州12月29日电(张玉峰)29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歌《世园 相约扬州》和官方门票票样发布,并启动了100天倒计时牌。

扬州世园会选址在仪征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基地北望苏中第一山峰铜山,西依千亩枣林湖,兼容低丘、湿地、田园多种地貌,总规划面积230公顷。除西侧2018年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13座城市展园、主展馆、碧云民俗文化村顺势转化、提升为江苏展区外,东侧国际、国内展区新建了51座城市、组织和企业展园。目前,上述展园形象已全部呈现,园内道路、管网、桥梁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景观绿化有序开展,主入口建筑、开闭幕式馆、中心景观岛和国际馆四大主体建筑同步跟进,外围交通和周边停车场建设、商业广场、酒店提升装修明年一季度全面交付。

据了解,扬州世园会将于2021年4月8日开幕,为期6个月;按照计划,明年3月8日提前一个月进入全面试运行。目前,主办方已经启动对外宣传推介,“绿杨梦双花”会徽和“康康、乐乐”形象卡通萌娃频频亮相于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3300名志愿者招募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办好扬州世园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在视频连线时表示,举办扬州世园会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展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窗口,是展示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开展国内外花卉园艺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扬州世园会期间,按照“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精彩”的要求,主办方策划了丰富多彩、各方参与的园事、花事和竞赛活动。国际馆的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盆景和插花花艺大赛,果蔬药茶主题展示;中国馆的13座江苏城市新型园艺、农艺和经典非遗展示,山房的“扬州慢”演绎,扬州园的荷花大赛、水院的美食展销等都值得期待。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