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建成26个“园中园” 盘活存量打造产业集群

2020年12月27日15: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生态科技岛“园中园”项目融观科技产业园揭牌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朱殿平)27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举行生态科技岛“园中园”授牌及签约仪式。为进一步盘活资产,引入优质企业资源,从去年开始,建邺区探索“园中园”建设,短短一年已建成26个“园中园”。

当天,生态科技岛“园中园”项目融观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该项目以“科技+文化+众创”为产业特色,致力打造总部企业集聚、高企引培、数字经济孵化、科技文化为一体的产业园,首期已有3家企业签约入驻,另有2家意向企业签订“园中园”合作备忘录。

记者了解到,“园中园”招商模式已成为建邺区招商体系的重要一环。社会载体业主整合打包载体,提供给运营机构;运营商主要负责园区运营,根据产业规划导入优质企业,做好园区配套、管理、服务;属地街道、园区承担管理服务职能,指导把控“园中园”产业特色和企业质量。数据显示,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建邺区新增市场主体数逆势大幅增长,注册的亿元企业数比去年增长68%,“园中园”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统计,目前建邺区已梳理出34处55万平方米的闲置载体,有的街道资源不足且分散,缺少单层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载体,有的园区高端载体租金成本高、空置率高。为此,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鼓励突破区域、行政、物理的有形界线,聚焦优质项目和资源,探索“飞地”运营。“我们做‘园中园’的目标,一方面是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尽快形成经济支撑,另一方面是要围绕产业方向形成一个个产业集群。各个街道、园区要深入研究细分市场,在主导产业垂直领域做深做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