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能仁中学举行教育成果展暨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2020年12月26日21: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杨勇供图

人民网南通12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建校20年,这里走出了百余名清华、北大学子,上千名世界名校生……26日,南通市海门区能仁中学举行20年教育成果展暨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据能仁中学校长吴永平介绍,该校前身系江苏省海门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创办二十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传统文化基地学校”“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习”“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等数十项荣誉。2016年,该校通过首批南通市智慧校园验收;2018年,建成了江苏省初中学校第一个“3D/VR”探究实验室;2019年,与科大讯飞合作,实现大数据教学、精准教学;2020年,通过江苏省智慧校园验收。

活动期间,历任功勋校长、“感动能仁·二十年二十人”接受颁奖,他们当中有学校的创办人、学科带头人、十余年如一日的班主任、退居二线的老校长、保障全校师生的后勤师傅。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05届学生顾颖飞、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2届学生杨焕洲、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桂冠的2013届学生倪梓强等优秀毕业生纷纷向母校送来祝福。身在美国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顾颖飞通过视频表示,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母校在他中学时代播下科学的“种子”。当天,顾颖飞还委托父母将自己获得的亚洲奥赛一等奖金牌捐给自己的母校。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创新提出了师生共编校本课程的理念,由教师指导,学生主编,如今已顺利编撰出适合学生口味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精炼准确、丰富充实、趣味生动”的《篆刻》《筋舞飞扬》《话说海门》《校园植物资源调查》《十字绣》《合唱》《摄影入门》等四十多门校本课程教材。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