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连发两次有感地震 雨花台、秦淮有震感

2020年12月26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江宁昨天连发两次有感地震

据国家、省、市地震台网测定:2020年12月25日17时54分37秒、54分55秒,在南京市江宁区(北纬31.82度,东经118.76度)先后发生2.3级、2.7级有感地震,震源深度均为12公里。经专家会商,未来几日原震中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玻璃晃,两声!”住在南京江宁的市民盛先生告诉记者,他明显地感觉到了房屋有两次震动,间隔十秒左右,还能听到类似打雷的声音。记者获悉,震情发生后,南京市地震局立即启用“南京市地震应急决策指挥平台地震灾情速报应急响应系统”和省地震局12322灾情平台,对本次地震开展灾情收集工作。经南京市地震局收集统计:南京市区普遍有感,江宁、雨花台、秦淮震感明显。

震情发生后,江宁区应急局快速进行先期处置,省、市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区域江宁区霞辉庙社区大毛埂村现场,迅速架设流动监测仪,展开地震现场监测,同时现场工作队人员到震中附近村民家中进行调查了解。震中周边区域居民普遍反映有强烈震感,听到地声,但未发现人员伤亡及房屋损坏情况,未发生次生灾害,当地居民生活正常有序。截至昨天21时,流动监测仪未监测到余震发生。

下一步,南京市地震局将密切监测震情,进一步做好震情跟踪工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