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12℃!江苏下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

2020年12月26日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局部暴雪!最低气温-12℃!

26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淮北地区-1~10℃,江淮之间2~11℃,苏南地区3~12℃。 27日

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气温:淮北北部地区1~11℃,苏南地区6~13℃,其它地区4~12℃。

28日

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淮北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气温:淮北地区-1~11℃,江淮之间0~12℃,苏南地区2~13℃。

29日

沿淮及淮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全省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气温:淮北地区0~3℃,本省东南部地区4~9℃,其它地区1~8℃。

30日

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气温:淮北地区-8~-4℃,苏南地区-3~0℃,其它地区-5~-3℃。

31日

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12~-1℃,江淮之间-8~0℃,苏南地区-6~1℃。

近期天气看似平静,但一场“跨年寒潮”正在悄悄酝酿。预计12月28日至31日这股寒潮将自北向南横扫我国大部,带来速冻式降温和混合式雨雪,这将是今冬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寒潮过程!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9-30日江苏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3~15℃!31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0~-12℃,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严重冰冻。

下周江苏将先后经历雨雪、大风、低温冰冻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下半夜到29日,江苏自北向南将有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淮河以南西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9-30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3~15℃!

31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0~-12℃,江淮之间-7~-8℃,苏南地区-6℃左右,江苏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

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将出现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9~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27-28日早晨江苏部分地区将有雾或浓雾。请注意防范大风、降温、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及人体健康的影响。

南京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5℃~-7℃

这两天南京回暖的势头也很猛。周六午后起,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将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27日全市天气转好。预计29日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南京,29日中午起偏北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阵风7~8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0~13℃。

从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来看,预计29日南京早晨起降雨,下午逐渐转雨夹雪,傍晚转为纯雪,降雪持续到30日凌晨,雨雪量中到大,会出现积雪,30日到31日全市最低气温可达-5℃~-7℃,有严重冰冻。

不会重现2008年南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对于这一场跨年大寒潮,中央气象台总结,这次寒潮天气的降温幅度将堪比2016年的“霸王级”寒潮。连海南的小伙伴都有可能要穿羽绒服。专家表示,这次寒潮过程不会重现2008年南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4℃到12℃;明天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6℃到13℃;后天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2℃到14℃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