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轿车撞上电动车 骑乘人员戴头盔逃过一劫

2020年12月25日07:3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转弯轿车撞上直行电动车 骑乘人员佩戴头盔逃过一劫

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非机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这是交警部门向全社会倡导的“一盔一带”行动。日前,苏州常熟的陈女士和丈夫胡先生遭遇惊魂一刻,佩戴安全头盔让他们逃过一劫。

事故发生在常熟辛庄镇辛庄大道繁华路,公共视频记录下了事故的全过程。当时朱先生驾驶轿车,行至十字路口时右转弯。在此过程中,胡先生与妻子陈女士骑乘一辆电瓶车,直行通过路口。两车避让不及,轿车硬生生撞上了电瓶车。电瓶车旋转一圈后,车上两人重重地摔向地面。事故发生后,胡先生很快爬了起来。陈女士则坐在地上,好久才缓过神来。

苏州常熟市交警辛庄中队民警钱梦娇介绍,民警到事故现场的时候,发现电动自行车上的乘员当时是戴了安全头盔的,安全头盔的后脑勺部位有一条很明显的裂缝。试想一下当时乘员没有戴头盔,头部很可能受重伤。电动车乘员经过送医治疗,经医生检查没有大碍,人基本没有受伤。

根据交通法规,交警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在这起事故中,因为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所以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右转弯的汽车没有让直行的电动自行车优先通行,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常熟台/黄骎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