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公司老板偷电900多万度 获刑十年半

2020年12月24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偷电获刑十年半? 因为她偷了900多万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飞 记者 朱鼎兆)偷电会被判多少年?淮安市洪泽区一公司法人代表叶某,因为偷了900多万度、案值600多万元的电,近日被淮安市洪泽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10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应退还供电公司661.29万元。

今年3月,国网淮安洪泽区供电公司在开展全省打击盗窃电能专项行动中,发现洪泽某工贸公司有偷电嫌疑,于是报警。

警方在嫌疑公司办公室搜查到窃电装置遥控器。警方组织嫌疑人、表计厂家及淮安市质量监督局对相关仪器进行鉴定,确认内部存在改装继电器及遥控装置,最终破获这起遥控窃电案件。警方在确认该公司存在窃电行为后,当场控制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叶某,并立案侦查。

调查后发现,2015年6月10日,叶某在该公司供电容量扩容后,为了少交电费,指使他人在该公司使用的三相三线智能电能表内加装窃电装置,其通过遥控窃电装置,控制该电能表A相和C相用于计量的芯片少计电流的方式盗窃电能。经测算,2015年6月10日至2020年3月26日期间,叶某通过上述方式共计窃取电量9030005kwh,窃电金额为6612903.81元。(朱鼎兆)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