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男子跳冰河救人 拖上岸后发现是老父亲

2020年12月24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三轮车坠河,男子跳进冰河救人 拖上岸后才发现车里是老父亲!

12月21日,扬州高邮,一位老人驾驶三轮车掉入河中,一位中年男子勇敢地跳进冰河救人。此后,一位辅警也冒着零下四五度的气温跳入河里救人。男子发现,三轮车驾驶员竟是自己的父亲!遗憾的是,老人被救上来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群众将救人场景发到网上,网友敬佩辅警,同时点赞事后才知道是自己父亲的救人男子。一位网友留言:所以说人一定要善良,紧急时刻要伸出援手。

中年男子跳进河中救人

“快来救人呀,开发区马棚5号桥大东村,有辆三轮车掉进横泾河了,车里有人!”21日傍晚5点50分许,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马棚中队接到报警。火速出警!不到5分钟,处警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冬天天黑得早,接近6点,天早已黑了。

“快快快,车还在河里面,开车的是个老汉,一直没有出来,应该还被困在驾驶室里。”处置交警借助照明设施,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河内,此时现场有不少村民在围观,横泾河比较深,水情复杂,天气寒冷,大家不敢贸然下水。此时,已经有个勇敢的中年男子跳进冰河,出手施救。找到了三轮车,可驾驶室门紧闭,怎么也打不开,唯一的办法只有快速固定车辆。

救人要紧!事发现场横泾河河坡很陡,电动三轮车沉在河水里,交警拨打了120后请村民找来绳索,准备固定车辆拖车上岸。时值冬夜,零下四五度的气温,谁来下河固定车辆?一位处理事故的辅警果断要求自己下河固定车辆救人,只见他快速脱掉制服,穿着一套内衣跳进刺骨的河水中,绳索的一头系在腰间,一头由村民拉着,这位中年辅警很快找到了车辆落水的位置,借着岸边手电筒的光亮,和先前下水的中年男子并肩作战,联手救人。

发现落水者是自己的老父亲

面对2米多深的河水,两人在河中摸索起来,辅警先后潜水3次,终于找到车辆的固定点,后经岸上警民合力,终将三轮车拖上了岸。车辆出水后,和辅警一起救人的男子发现,车里的老人竟是自己的父亲!这时,两人已在刺骨的河水中浸泡了几分钟,冻得浑身颤抖。现场村民纷纷为两名救人者点赞,并心疼地让他们赶紧擦干身体穿上衣服。

令人遗憾的是,经过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努力,车内老人被从驾驶室里救出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据介绍,老人姓黄,66岁,当地人。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下河救人的辅警是高邮交警大队马棚中队49岁的胡海阳。“这是我的分内事。老百姓有困难、有危险,我们警务人员当然要竭尽全力。在我之前下河的老黄,很勇敢,我还要向他学习呢。”胡海阳对记者说:“在当时那种紧急情况下,作为一名辅警,有责任也有义务救人。只是很遗憾,虽然我已经尽力,老人的儿子也尽了全力,人还是没有救过来!”(通讯员 明宝 消萱 记者 陈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