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苏北苏中增多组动车

2020年12月24日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北苏中新增多组动车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图中长三角安排开行客车总数达1222对,环比增加53对,客运运力再创历史新高,连镇高铁、盐通高铁、京港高铁合安段等多条新线增开多趟列车。

新图中,连镇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较新图实施前增加60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北京、广州、长沙、汉口、郑州、西安、济南、青岛、威海、淄博、荣成等方向,以及上海、南京、徐州、宿迁、盐城、衢州、温州、宁波、苍南、合肥、黄山、芜湖、安庆等长三角城市。连镇高铁沿线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扩大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从扬州、泰州至北京,从苏北、苏中至江南苏锡常、上海、浙江地区有了高铁快捷通道。地处苏北的连云港、淮安等地至南京间,最快旅时由原来经由徐盐高铁、京沪高铁路径的3小时30分钟(中转)、3小时11分钟,压缩至2小时21分、1小时35分钟,苏北、苏中与省会南京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盐通高铁计划于12月底开通运营,将形成山东、江苏东部沿海地区至苏沪浙的最快通道。新图中,盐通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沈阳、北京、太原、银川、郑州、成都、重庆、西安、济南、青岛、烟台、荣成、衢州、徐州等东北、华北、华南、华东、中原、西北方向,长三角北翼沿海地区至苏南、上海、浙江有了快捷通道。沿海通道青岛、日照、连云港市,以及盐城市滨海、射阳、大丰、东台等地去往上海、浙江地区有了高铁直达列车。青岛经连云港、盐城、南通,至上海最快4小时54分钟可达;连云港至上海虹桥、杭州东最快旅时为2小时58分钟、4小时27分钟,较调图前的8小时19分钟、10小时17分钟分别压缩了321分钟、350分钟;盐城至上海虹桥、杭州东最快旅时为1小时44分钟、3小时09分钟,打破了无直达列车连接的局面。

新图中,京港高铁合安段共安排开行去往南京、上海、杭州东、衢州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途经本线、合福高铁、宁安高铁开行环线列车3.5对,这也将是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环线列车。

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现已陆续开始发售。(梅剑飞 许文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