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江苏天气晴好 两股冷空气蓄势待发

2020年12月23日11: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回温了?两股冷空气蓄势待发

昨天是“一九”的第二天,很多地方在冬日暖阳之下,气温开始回升,霾又伺机而动。未来三天江苏还是晴好天气为主,今天白天气温还有所回升,然而这都是降温前的“套路”罢了,本周有2股冷空气蓄势待发!首先是23日后期至24日,第一波冷空气“小试牛刀”,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3~5℃,预计周末27日前后将迎来第二波冷空气,过程降温8℃以上。期间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风,周末在家记得裹紧小被子了!

本周南京的气温将持续维持在10℃+,且将达13℃左右,然而在今年最后几天,冷空气已经决定要认真搞事情。27日后期到28日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南京,目前来看,雨、雪、大风、降温都安排了,趁着这两天好天气,把最厚的棉衣拿出来洗洗晒晒吧。

进入冬季,对于江苏人来说,除了让人浑身哆嗦的冷空气,最让人感到困扰的就是多发的霾天气了。江苏省气象台22日14时38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22日到23日白天,天气静稳,给污染物的累积创造了条件,23日夜里到24日受冷空气输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中度霾。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到阴,早晨沿江和苏南局部地区有雾,偏南风夜里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3℃左右,淮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11~12℃。

2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局部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

25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9~10℃。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西到西北风3级,0℃到10℃;明天多云到晴,东北风3级,1℃到10℃;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到10℃。(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