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及合格线预计将于下月中下旬公布

2020年12月22日21:4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评卷工作有序进行 省统考成绩及合格线预计将于下月中下旬公布

  江苏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评卷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今年面试、评卷如何保证公平公正?跟随我们的记者去探访。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3.94万人。其中,美术类专业约2.8万人,音乐类专业约5900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约5400人。目前,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评分评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南京师范大学,我现在就在音乐类省统考面试监控室。为了确保考试打分的公平公正,每个考场设置7个评委,独立评分。”

  音乐类省统考评卷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徐元勇说:“评委在上岗前进行了培训工作,专家进行点评试评,然后才进入到正式评审的过程中。同时,我们在考试院还有一部分评委在进行笔试试卷的评分工作。”

  美术类专业省考实行网上评卷,评委从评委库中随机产生,多名评委在一次分档、二次分档、评分时均为背对背独立评判,确保评判结果客观公正。同时,质检组专家还会对已评判试卷进行仔细全面的抽查。今年,美术类省统考试卷更显“生活化”。

  美术类省统考评卷专家、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说:“考察学生基本的能力、艺术的表现能力,以及他对于生活对于现实的一些观察的这些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省统考成绩及专业省统考合格线预计将于下个月中下旬左右公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康健 冯旭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