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抓获外逃22年职务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22日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抓获外逃22年职务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 “我现在疾病缠身,医院也不敢去,等这一天很久了。”外逃22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彭惠忠落网时感叹说。在中央和省追逃办的统一指挥和无锡市委的领导下,无锡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在江西省九江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抓捕彭惠忠,并于21日顺利押解回锡。

  彭惠忠,男,1953年生,无锡中视影视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原办公室主任,1998年12月因涉嫌贪污罪被原无锡市郊区检察院立案,1998年12月15日出逃俄罗斯。监察体制改革后,由纪委监委牵头负责该案的追逃追赃工作。今年12月18日,彭惠忠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落网。

  彭惠忠一案案发久远,但无锡对其追逃工作从未停止。据了解,彭惠忠出逃俄罗斯后生存困难,设法潜回境内,先后在黑龙江、湖南、江西等地藏匿,以打小工为生,平时很少外出,被抓获时独自居住在狭小破旧的出租屋内,生活十分窘迫。目前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子秋 顾 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