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上榜"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

2020年12月22日10: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22日电(张鑫)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徐州市贾汪区名列第19位。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 2657 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陕西临潼区以总评分94.05分位列榜首。前20名中,江苏省有镇江句容市(92.88分,第5名)和徐州贾汪区(91.30分,第19名)两地上榜。

2018年,江苏省委发布《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总结推广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经验,积极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实施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推广马庄经验、推动乡村振兴上,贾汪区涌现出“一马当先、百村争鸣”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贾汪区全区设施蔬菜面积达7万亩,年产值18亿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与此同时,当地放大旅游品牌效应,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让农民从种粮食变为“种风景”,吸引了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不断向当地集聚。

在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的同时,贾汪区着力推动“传统乡村”到“精致乡村”转变,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污水处理、厕所革命三场硬仗,建设了“水韵马庄”“田园磨石塘”“锦鲤小镇”等一批特色田园乡村,让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