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数九开始 江苏本周前期气温回升

2020年12月21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天冬至,数九开始 不出手的“一九”晴冷相伴

如果说大雪节气是代表着天气会越来越冷、入冬后初雪临近的话,那冬至就意味着寒冬真的来了。21日18时02分,今年的冬至节气正式到来了。从这一天起,民间俗称的“进九”开始,市民们也可以看着日历“数九”了。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本周前期气温回升,周中后期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江苏,23日后期-24日,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3~5℃;27日前后还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期间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风。

不过本周天气还算给力,26日有一次降水过程,不过其余时段均会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三天南京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宜洗晒,白天气温继续稳步回升,今天最高气温9到10℃。22-23日最高气温10到12℃。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两天清晨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提醒您注意保暖,到了23日最低气温将升至2到3℃。南京冬至节气的平均气温为2.8℃,平均最低气温为-1℃左右。

按民间说法,在冬至这天要喝鸡汤,可以补上一年。过去人们冬至进补,是为了来年的春天有劲干农活。尽管现在生活好了,但冬至喝鸡汤的习俗还是保留下来了。

那么,进补是公鸡好还是母鸡好呢?A8版有答案。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2℃到10℃;明天晴转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2℃到11℃;后天多云到阴,东南风到偏西风,风力3级左右,2℃到12℃。(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