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烟草专卖局:打通党建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21日18: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自红周先锋党小组了解情况后,每周三都会到我店里帮忙整理柜台、讲解政策,不仅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还主动为我解决经营困难,我的生意也有了起色。”江苏昆山周市镇80多岁的零售户诸育红说。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烟草局《关于推进党建向基层一线延伸的意见》要求,苏州市烟草专卖局作为试点单位,通过合理调配党员,建立党建联系点和党建工作指导站,制定基层服务站党小组工作规则,让上级部署的党建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自基层党小组建立以来,该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先后开展“党建进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菜单式送学”“专卖先锋”“营销先锋”“一对一”帮带群众等活动,以“融合式”党建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确保活动在一线开展、作用在一线发挥、业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进一步激发基层队伍活力。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烟草系统已建8个基层服务站党小组,正逐步形成上下联动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苏州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向基层一线延伸正在结合专卖管理、卷烟营销、物流配送等业务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促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朱李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