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美泉宫别墅:560万买的别墅维修花了150万

2020年12月21日16:1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烂木材、大窟窿......560万买的别墅维修花了150万|解忧帮

近日,泰州泰兴市美泉宫别墅业主潘先生向解忧帮反映:他购买的别墅从2015年年底开始渗水,家里的走廊、门厅几乎变成了水帘洞,经常是这儿修完,没过多久那儿又渗水了。潘先生说,560万买的高档别墅,如今光自己掏的维修费就已经超过了150万。这家别墅的开发商是泰兴市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到了2015年年底,刚刚装修完入住后没多久,潘先生就发现一楼前门厅开始漏水。“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潘先生说,“后来把大理石拆开了,才发现原来里面的落水管上有一个大窟窿。”潘先生多次催促后,开发商终于派人在2016年8月修好了一楼前门厅的漏水问题。可没过多久,一楼后门的墙面也开始漏水。

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夏天梅雨季,后门墙面整个往下漏水。“卫生间最严重,像瀑布一样往下流。”这一次,潘先生自己请施工队做了维修。维修人员发现,原来墙体里面有一个空洞,可能是当初建房时的脚手架空洞没有封闭。他告诉记者,由于那几天出门在外,一楼客厅积了很深的水,家里面损失不小。

前门、后门漏完水,紧接着负一层的庭院也出现了渗漏。尽管开发商重新做了防水工程,但渗水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12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潘先生家时,庭院走廊仍在滴水。

房屋渗水多次维修不见效果,潘先生和母亲赵女士决定自己找人查找渗漏原因。今年,查找渗漏点的工人挖开了别墅的屋顶。潘先生的母亲赵女士说,砸开屋顶面后,在飞檐的位置,“里面是烂掉的木头盒子,我们挖掉之后重新修补。”

落水管有破洞、脚手架施工洞口没有封堵,再加上屋顶扒出了木板,潘先生和赵女士认为,这说明别墅的施工质量太粗糙。为了查找渗漏点,潘先生一家掏了不少钱。直到现在,别墅仍然搭着维修施工的脚手架。“初步算了一下,大概已经花了一百五六十万。”赵女士说道。

高档别墅为何出现这么多渗漏?12月10日中午,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一名工程部负责人丁经理表示,由于公司人员变动,潘先生反映的问题中,他只负责维修过负一层庭院的渗漏。

丁经理表示,当时维修完之后,特意蓄水一段时间检测是否有渗漏,蓄水之后还经过了下雨天确认。“确认没有问题才回填,才重新把土填回去。”丁经理说。至于修完之后为何仍然渗漏?丁经理却表示:他也搞不清楚。

别墅渗漏和屋顶填满烂木板之间有没有关联呢?丁经理的回答同样是不清楚。开发商客户部的负责人也称,他们也是刚刚知道有这回事,需要到现场确认。

对于开发商的答复,潘先生和赵女士很不满意。今年11月初,他们将别墅的渗漏问题反映给了泰兴市住建局质监站。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房屋渗漏原因复杂,处理起来难度也比较大,不排除施工存在问题。质监员章灵峰表示,施工问题、面层破损、材料老化都会导致渗漏。“如果你发现外墙渗水,想要彻底堵住是很困难的。”

目前,质监站已经责成开发商处理潘先生家的渗漏问题。开发商方面则表示,绝不推卸责任,将组织施工队上门查看,争取找到渗漏原因,与业主协商解决。

渗漏问题前前后后修了两三年,居然连渗漏原因出在哪儿都没有搞清楚,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几年折腾下来,高档别墅恐怕也谈不上高端了。解忧帮希望开发企业能采取积极的态度,配合住建部门,争取彻底解决业主的烦恼。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刘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