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江苏天气晴好 气温有所回升

2020年12月20日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有所回升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未来三天江苏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早晚北部有冰冻,白天全省气温都有回升,明天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回升到10℃以上。21日18时02分将迎来“冬至”节气。从“冬至”开始,北半球地面散失的热量要比吸收的热量多,到“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降至最少,天气最冷,所以有“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和“冷在三九”之说。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3℃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6℃左右。

  21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冰冻,苏南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3℃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7℃左右。

  22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及以北地区-3~-4℃,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2到3级,-3℃到8℃;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2℃到9℃;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2到3级,-3℃到11℃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