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餐厅“跨界”书画工作室 文化为城市空间赋能

2020年12月19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康玺遇海禅意空间 邵丹摄

现场展示了近百幅近百幅徐澄先生的禅意书画作品 邵丹摄

开展首日,现场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展 段仁虎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9日电 (记者朱殿平)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富春江东街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街区,集聚了不少餐饮店。19日上午,“徐澄禅意书画展”暨徐澄书画工作室揭牌仪式就在位于该街区的康玺遇海禅意空间举行。从写字楼里的美术馆,到商业综合体内的艺术展演,再到此次餐饮店里的书画工作室,建邺区正尝试以不同路径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让“阳春白雪”走进“寻常百姓家”,以文化为城市空间赋能。

作为南京市最具现代化、国际范的“城市客厅”,近年来,建邺区不断拓展文化空间,打造文化高地。如今,“商业+文化”在建邺区逐渐成为商家“自下而上”探索、政府“自上而下”引导的新局面。今年“五一”,位于保利大剧院旁的“喵喵街”正式开街,将电影、歌剧等文化元素融入街区设计,借助社会各界的艺术力量共同打造公共文化生活空间。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名人书画工作室融入餐饮空间,既是以文化为传统商业赋能,也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拓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更多人在“转角”邂逅艺术作品,提升文化韵味。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