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2020年12月19日07:48  来源:泰州新闻网
 
原标题:泰兴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叶魏 徐沛)江苏恒润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10月19日上午,泰兴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安监、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该企业高端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项目的申报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以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原计划今年三季度进入试生产,但由于市场发生变化,企业对原有的产品方案进行了升级调整。

  “这两年,国家对企业安全环保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项目建设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我们项目审批服务小组成员到项目一线帮助企业梳理,可以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泰兴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科长蔡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以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为目标,通过设立审批专区、推行容缺预审、审批“全程跟踪”、优化帮办代办等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泰兴市各园区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总周期平均用时102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188天,跑出了泰兴项目审批的“加速度”。

  位于泰兴高新区的江苏先进技电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为我国芯片产业发展提供装备支撑,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00多套12英寸晶圆半导体高端装备。项目今年2月25日立项,只用了62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

  在这62天里,泰兴市行政审批部门对该项目推行容缺预审,在土地证未办理的情况下,行政审批局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商,为项目开具了用地和规划设计容缺预审意见,让企业提前进行总平图设计,并为其进行总平图的容缺预审,充分利用等待土地证的窗口时间。同时,按照“扎口受理、信息互通、合并材料、同步进行”的要求受理操作,并落实专人帮办代办。每周,组织代办员、审批部门负责人对先进技电项目审批情况进行梳理核对,(下转02版)

  泰兴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上接01版)对该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会办,部门之间项目交流核对项目情况,给予项目最优的办理方案。

  “公司在建厂之前就已经接到了大量订单,从目前的工程进度来看,预计明年春节过后,我们一号厂房就可以初步投产了。”先进技电项目现场专业工程师郭昱开心地说。

  “为了服务这个重大项目,我们从企业注册、备案土地登记,一直到领取施工许可证,都是全程代办。”泰兴高新区管委会项目建设部代办服务岗主管姚燕介绍,现在,每个园区在行政审批局都设立了代办窗口,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压缩审批时间。

  还是服务重大项目。9月16日上午,泰兴经济开发区首个单体投资过百亿的项目——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开工,将建设年产12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年产30万吨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

  该项目自立项后,即进入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周报告制度,项目审批“全程跟”,线上线下同步审批运转。针对该项目,泰兴市行政审批局每周二都召开重大项目工作例会,邀请延长中燃企业人员参会,进行会商会办,每次各涉审部门现场对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解决意见,明确审批所需材料,加急办理相关审批。9月9日下午,该项目质监、安监手续办结,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连夜指导企业经办员准备施工许可办理申报资料,9月10日顺利办结并发放厂前区化验楼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保证该项目能够按期开工。

  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唐春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聚焦项目服务,强化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全力提速、提质、提效,用审批“加速度”跑出一流营商环境。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