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办"最美网格员"颁奖典礼 10人获表彰

2020年12月18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最美网格员”颁奖典礼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7日晚间,南通市海门区举行“最美网格员”颁奖典礼,向奔走在江海大地上的1099名网格员致敬。当晚,10名网格员获颁“最美网格员”称号。

今年以来,海门区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在全省率先建成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形成了以大数据为支撑,网格化为保障的区域治理模式,实现了智慧化、立体化、平台化、服务化,网格化,横向信息资源整合、纵向各级联动联勤。

曾在去年冲进“火场”救人、在今年疫情期间帮助村民卖草莓的“最美网格员”莫小格告诉记者,自担任网格员以来,每天就像个救火队员,网格巡查上门走访,下班回家填写住户调查,分门类建立网格数据库……她和全区千余名网格员一样,每天坚持用脚步丈量网格,深入千家万户,当好宣传员、巡逻员、调解员、信息员、服务员,老百姓生活中的琐碎小事都装在了他们的心里。

“网格有我,初心为民,社区管理,平安稳定。小小网格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他们是社区里的百事通,因为居民的满意,让他们的工作更自豪,因为社区的和谐,让他们的生活更精彩。有道是‘莫问我是谁,叫我小格就好’。”莫小格在发表感言时说道。

海门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剑均表示:“生活在新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讲述着自己的人生故事,讲述着海门的平凡与精彩。通过‘最美网格员’的事迹展现,让全社会感知到了海门区域现代化治理的魅力,看到了海门在小康路上的智慧缩影,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能力。”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