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坚持“大健康”理念 促进体医融合发展

2020年12月18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促进体医融合发展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体医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医融合在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凸显。

  《意见》要求坚持“大健康”理念,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努力推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完善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建设体医融合人才队伍、支持体医融合科研创新、加强竞技体育医疗保障、发展体医融合服务产业、提升体医融合服务水平等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要制定《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机构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省市县乡村五级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制定江苏省体医融合从业人员培养方案,逐步健全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机制;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精细化的江苏省运动处方库,完善包含体质状况的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库,鼓励体检机构、健身机构合作经营、连锁经营,开展体医融合服务;大力发展疾病预防、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慢病管理、运动康复等服务业态。 (叶 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