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说家”第六季韶华创梦季决赛在南京建邺举行

2020年12月18日19: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8日电 18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年演说家”第六季韶华创梦季决赛在南京海智湾·韶华工坊举行。从全省大学生创业者中脱颖而出的8支团队,携优秀项目和创业梦想同台竞技。

据了解,“青年演说家”韶华创梦季启动2个多月来,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创业者,56个创业项目通过初赛评审角逐决赛名额。决赛现场,轮番上场的大学生创业者们满怀激情,为自己的项目“代言”。台下,由创投评审和演讲评审组成的专业导师团,频频发问,提供创业辅导。最终,由中国政法大学的袁小琼带来的“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项目摘得冠军桂冠,“喜提”万元现金大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选手,除入驻韶华工坊享受2年免费孵化外,还将直接成为“特殊合伙人”。

“入选特殊合伙人项目,意味着将进入韶华训练营进行为期一年的创业加速营以及陪跑机制,享受投资人、名师大咖的创业指导,同时有机会获得创投资金以及多方面的创业支持。”韶华工坊执行总经理徐锦萍介绍,入选“特殊合伙人”将快速有效助推高层次人才的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帮助选手扎根建邺,让每一位创业者“到此莫愁”。

事实上,本次决赛所在地——海智湾·韶华工坊还是建邺区“012科创森林”计划的首家“0元载体”,拥有10000平方米河西生态公园地下空间,首期开放1000个共享工位,主要集聚对象为毕业五年内的海内外青年大学生创客,入驻可享受最长两年期限的“0租金”创业场地,于今年6月正式开园运营。前不久,全国首个“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也落户建邺,为海外人才来宁发展需求打造“类海外”环境平台。(朱殿平、刘晓静)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