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通报年度高质量发展成果 重点民生领域“成绩单”亮眼

2020年12月17日19: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7日电 (顾姝姝)地表水环境质量全省排名第一、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与安徽和县实现公交车零距离换乘......12月17日,南京市浦口区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区高质量发展成果,重点民生领域年度“成绩单”亮眼。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据统计,浦口区2020年PM2.5平均浓度24.9微克/立方米,较2019年同比下降25.7%,继续保持全市排名第一。此外,今年1-11月,浦口区6个考核断面平均水质都在Ⅲ类以上水平,优良比例100%。前三季度,该区地表水环境质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浦口区联合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共同建设了南京医用耗材国际博览馆。“这个耗材馆是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南京联盟’的大本营所在。目前,联盟包含苏皖地区共12个城市。“在联盟体量不断扩充的预期引导下,更多药品耗材厂家将以更大的诚意,给出更低的价格。”南京市医疗保障局浦口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元旦后开馆。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手续耗时长,一个工程建设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6个月。2019年以来,浦口区探索出“策划先行、并联协同、容缺受理、交地发证、拿地开工”的工业项目审批新模式。据悉,实施“拿地即开工”改革后,企业从原来跑17家单位变成跑3个综合审批窗口,审批事项从原来43项减为11项,报建周期节省60%以上,目前已成功实现5个项目“拿地即开工”。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为吸引并留住人才,浦口区在《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的基础上出台了《浦口区人才安居实施细则》。“细则中充实了一些具有我区特点的条款,以提高政策优惠力、吸引力,与市级政策大力吸引高端人才形成呼应,以更好保障D、E、F类人才为主要亮点,着力吸纳各层次人才。对新落户并在本区工作且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D、E、F类人才可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6万元的购房补贴。”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李羽斌介绍。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