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发布 多行业上行可期

2020年12月17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多行业景气度上行可期

12月16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企业生态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评价报告。

2020年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为103.7,与2019年相比(112.3)大幅下降8.6。进一步看,2020年江苏中小企业的即期景气指数值更低(96.7),说明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副院长、企业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林萍分析认为,2020年的预期景气指数变化率从2019年的1.6%飙升到12%,充分表明我省大多数中小企业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景气走势持乐观预期。

与2019年相比,生产、市场、金融这3个二级景气指数均有较大幅度下降(降幅均超过10个指数点),但政策景气指数上升了3.6个指数点,疫情期间,政府采取多种政策措施扶持和稳定中小企业,得到广泛好评。

在医疗、信息技术、零售、餐饮和制造业5个行业中,医疗行业的景气度明显优于其他4个行业。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扩张了企业线上业务及居民线上消费,使信息技术业和零售业获得了全新的发展契机,信息技术业、零售业的景气指数均高于全省的景气指数。餐饮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最大,总景气指数仅为93.9。

(王梦然 徐 蕾 陈 雪)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