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项目签约 总投资700亿元

2020年12月16日18: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马晓波)12月16日,沪苏合作的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该项目由盐城市政府、东台市政府和上海地产集团合作共建,选址在东台沿海经济区,总占地17.1平方公里,其中一期9.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总投资700亿元。经初步测算,项目实施后每年可新增100亿元消费,200亿元健康产品销售,30亿元旅游收入、30亿元工资性收入、30亿元农副产品销售收入。

“康养小镇项目正式落地,为更高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实现绿色跨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表示,将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班子、最优的服务,竭尽全力做好工作,扎实推动康养小镇项目快速建设,积极打造康养产业的新标杆,努力创塑健康经济的新模式。

据了解,长三角康养小镇坚持“高端引领、全链发展、集约融合”原则,实行“三产引领、二产联动、一产协同”,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科学布局“医、养、游、健、学”五大功能。“医”,率先导入上海瑞金医院,打造高水平的健康管理综合体;“养”,导入华东疗养院,吸引高消费群体入驻;“游”,导入上海自然博物馆,发展生态旅游、研学旅游;“健”,围绕运动健身、健康管理,发展特色运动;“学”,引入上海协和教育集团等优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机构,设立专业分院和实训基地。所有功能项目都面向全社会开放,不设地域门槛,通过苏沪两地政策叠加,实现医疗、教育、疗养等优质资源共享。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要打造健康长三角,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建设一批国际知名的健康医疗服务、养生养老基地。康养小镇项目的落户,就是我们发挥比较优势、更好服务上海、实现都市圈协同联动发展、向同城化目标迈进的重要路径。”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表示,康养小镇项目是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实践,盐城、东台两级党委政府,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和共赢的总体目标,秉持“政府支持、政策聚焦、国企搭台、市场运作”的原则,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完善的配套环境、最优质的营商服务,搭建高效快捷的绿色通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