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批进口冷冻食品新冠检测阳性:未入市场

2020年12月15日22: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5日电(耿志超)12月15日,江苏无锡市在对进入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冻食品开展入仓前的常规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进口“冷冻猪耳片,去根”(原产国美国,生产加工厂为Premium Iowa Pork,LLC, 注册号为21069,生产批号为70305)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市、区相关部门立即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封存管理;全面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并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该批次产品外包装和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经查,该批次所有产品均未流入市场。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全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严格遵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要求;并提请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