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来了 各地积极应对

2020年12月15日07: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来了 初雪悄然而至 银装素裹美如画 寒潮过境江苏 气温将创近期新低 各地积极行动 应对寒潮天气

12月13日晚,江苏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多地也迎来了今年冬天的首场降雪。与初雪同步上线的,还有大风、降温和冰冻天气。

初雪悄然而至 银装素裹美如画

雪后初晴,南京、镇江、常州等地美景如画。句容茅山“一夜白头”,从空中俯瞰,山峦层叠、错落有致,伴随着氤氲的雾气,让山林多了一份别样神秘和灵动。在常州溧阳南山竹海,绵延山峦和万亩翠竹在皑皑白雪的点缀下,宛若冰雪童话世界、如梦如幻。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这场初雪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寒潮的到来,从昨天到今天,全省24小时的降温幅度达到了6℃到8℃,像南京今天早晨的最低温度只有-2℃,不过随着太阳出来,气温也有所回升。”

寒潮过境江苏 气温将创近期新低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气温迎来断崖式下降,最低气温都在零点以下。气象部门表示,本次寒潮虽已过境江苏,但威力仍将持续。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说:“受冷空气的影响到明后天就是周二周三,温度会创下更低的一个情况。淮北地区可能要降到-5℃到-7℃,就是最低温度。江淮之间-3℃到-4℃,苏南地区也在-2℃,全省最高温度都在6℃到7℃。”

各地积极行动 应对寒潮天气

面对寒潮来袭,全省各地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应对低温寒流带来的不良影响。淮安洪泽湖湖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自12号12时起,当地海事部门已对湖区实施封航管控,禁止一切船舶进入湖区。连云港、宿迁等地的农户们给农作物及时盖上一层保暖被,做好防寒保暖。农业部门提醒,低温寡照天气对小麦、小青菜、草莓等越冬农作物生产较为不利。广大种植户要根据天气及作物生长情况,及时做好覆膜保温和通风降湿工作,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李栋 李璇 严为 叶蓓蓓 供片台/扬州台 连云港台 扬中台 句容台 溧阳台 涟水台 洪泽台 泗洪台 泗阳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