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小手拉大手”进校园 家校互动推进垃圾分类

2020年12月14日19: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参与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韦君羽摄

现场为5家学校代表授牌,家校互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韦君羽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4日电 (记者朱殿平) 14日下午,在南京市建邺区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来自区内多所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参与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当天,“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

活动现场举行了“小手拉大手进校园——小手课堂”授牌仪式,建邺区教育局、兴隆街道相关负责人为金陵中学实验小学、香山路幼儿园、中华中学附属小学、奥体艺术幼儿园、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奥体分园等5家学校代表授牌。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建邺区兴隆街道、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公开课、家庭vlog征集、创意海报征集、可回收垃圾创意制作、社区行等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兴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建邺城市中心的窗口,街道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已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368人,指导员150余人。为帮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街道共开展广场活动及指导员、志愿者等分类业务培训近百场,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海报等,提升居民群众的支持度、参与度。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