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下周江苏部分地区将迎初雪

2020年12月11日20:1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下周江苏部分地区将迎初雪!

  过了大雪节气,江苏终于要下雪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3号夜里我省淮河以南地区会迎来初雪,同时还有大风和降温天气。

  今天(12月11日)早晨,天空阴沉沉的,能见度较低,受静稳天气影响,全省形成了一轮雾霾天气,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了轻度或中度污染。明天雾的范围和强度应该是近期最大的一次,1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雾和浓雾,1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然会有雾或浓雾的出现,明后天依然有霾的天气现象。

  不过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13号凌晨起到达江苏,挂起呼呼的北风,届时雾霾将被吹散,气温也将下降6到8摄氏度。14到16号,气温回升缓慢,全省仿佛都在冰窟中。沿淮淮北最低温度在-5℃到-6℃,苏南地区在0℃到1℃,江淮之间是-2℃到-3℃,最高温度2℃到8℃。

  气温骤降也带来惊喜,13号后半夜,淮河以南地区将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不过降雪时间较短,降雪量也不大,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在南通、苏州 无锡这样的地区以雨夹雪为主,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南京,有可能出现小到中雪,积雪的深度应该是在1厘米以下,14号开始天就要放晴了。

  明后两天雾霾较重,提醒您出门最好戴上口罩,受13号夜里雨雪天气影响,14号周一早晨可能交通会比较拥堵,需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汪泽)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