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雪啦!13日夜江苏南部将有雨夹雪或雪

2020年12月11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要下雪啦!南京周日夜里或迎来今冬首场雪

一股较强冷空气将“速冻”我国中东部地区,“双十二”气温打折促销已在酝酿当中。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大风和降温,此次南京也有可能出现今冬首场降雪,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里到14日上午江苏南部将有雨夹雪或雪。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1-13日早晨江苏部分地区有雾;13-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8℃左右;同时,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

预计15-16日全省天气转晴,最低气温较低,淮北地区-6℃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1℃,其它地区-2~-4℃,全省大部地区有冰冻。

翻看最近的预报,真是找不到一个“晴”字,见不到太阳,感觉全身缺少能量。今天南京全市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总体影响不大。未来三天气温变化平稳,最高气温10到11℃,最低气温4到8℃。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3日起南京气温明显下降,14日和15日早晨最低气温或将降至0℃线。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南京13日夜里可能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雪,这也将会是南京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从全国范围看,预计12月11日至14日,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多地气温“大跳水”,降温幅度在4~8℃,局地降温达10℃左右,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还将出现4~6级偏北风。近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局地寒冷程度堪比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四九。

未来几天江苏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1日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雾;

12日全省多云,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

1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本省西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雾;

14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15-16日全省晴到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早上局部地区有雾,偏北风2到3级,6℃到11℃;明天多云到阴,偏北风2到3级,3℃到12℃;后天白天阴转小雨,夜里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雪,偏北风2到3级,4℃到10℃。(于丹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