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微论坛在南京浦口举办

2020年12月06日21: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6日电 (顾姝姝)12月5日至6日,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三次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作为论坛的一部分,6日下午,主题为“建立基础教育优质生态标准的晋中实践”的微论坛在浦口区举办。

在微论坛上,山西省晋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荣做了主题发言。多年来,晋中市探索形成了基础教育优质生态标准。本次微论坛从不同学段、不同角度的实践入手进行了深入探讨。比如,学前教育围绕园本课程建设与评价、小学阶段围绕减负提质、初中阶段围绕中考改革、普通高中围绕激发办学活力、职业教育围绕破解产教融合难题等具体问题,讲述晋中教育在改革实践层面的经验探索。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江北新区的重要板块和南京“新主城”的重点区域,浦口区持续扩大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营造优质教育生态。2019年,该区在国家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监测中的得分位居全市前列。

浦口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区将以此次微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微论坛提供的先进经验,大力实施教育布局调优工程、教育体系补缺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引育工程、教育体制革新工程、教育内涵充实工程等“六大”工程,变革育人方式,提升优质教育生态,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