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新增11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1月29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新增115宗确诊病例 第四波疫情以来首次单日增逾百宗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通报,截至29日零时,香港单日新增11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字新高、且为首次超过百宗。至今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6238宗。

  当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115宗确诊病例中,6宗为输入型病例;109宗为本地病例,其中62宗与“跳舞群组”相关,23宗与其他此前确诊的病例相关,24宗源头未明。另外截至29日零时,单日新增逾50宗初步确诊病例。

  张竹君表示,由于部分确诊病例涉及三间餐厅,呼吁曾去过湾仔骆克道庄士企业大厦星月居、中环历山大厦一间意大利餐厅及上环的泉章居大饭店的市民尽快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她指出,特区政府会发出公告,要求本月15日或之后曾去过该三间餐厅的人士接受强制检测。

  她还指出,由于新增的24宗源头未明病例涉及多位家庭主妇,她们曾参与外出吃饭、聚会等活动,提醒市民要 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以严防疫情。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通报,过去24小时共有12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340名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共有642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0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1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其余628人情况稳定。(张晓曦)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