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2020年11月28日18: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11月26日上午,苏赣渔01586号渔船在离南通如东50多海里的海域突发大火,14名船员被困船头。危急时刻,苏如渔运08186渔船,不顾危险前往救援,成功把14名被困船员全部救上岸。

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当天中午10点52分,一张冒烟的图片、一段着急的语音,打破了如东捕捞群的宁静。

  苏如渔运08186号渔船船老大钱军说:“他看到一艘船在冒烟,就叫我。小火暂时还不大,冒黑烟。海面上八级风,有一到两米的浪,整条船很快全部被吞掉。我说赶快赶快,嗓子都哑了。”

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与此同时,正驾驶苏赣渔01586号渔船返航的船老大郑二宾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苏赣渔01586号渔船船老大郑二宾说:“闻到味道不对,我就停船,下去看餐厅上面木板里冒烟。”

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当时海面上刮着八级大风,火势借着大风很快在苏赣渔01586号渔船上蔓延开来。就在着火渔船求救无门时,离他们两海里远的苏如渔运08186号渔船开足马力向他们驶来。

  苏如渔运08186号渔船船员丁晓东说:“救人要紧,鞋子一穿就来起锚,拉绳子就去了。”

  海上的大风和急浪,给冒着危险前来救援的渔船带来很大的困难。

情况紧急!危难之际伸援手 南通渔民救下14名遇险船员

  钱军说:“我从他们船头上风靠过去的,靠了一次只能救一两个人。一靠就偏了,那时候救人心急,船头往上撞。我一直在努力,十四个人靠了十次才把人救上来。”

  幸运的是,14名被困船员最终全部被救了出来。在如东渔政的一路引航下,晚上七点,苏如渔运08186号渔船顺利到达渔港。在宾馆休息后,27日上午获救船员坐上了回家的汽车。

  目前,渔船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董路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