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康·奋斗有我”微视频创意大赛颁奖 亨通集团获奖

2020年11月2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 “助力小康·奋斗有我”微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亨通集团基于自身参与脱贫攻坚的大量素材,精心制作的“脱贫共小康、亨通砥砺行”微视频获奖,成为江苏全省唯一入围获奖的民营企业。

据介绍,亨通集团成立29年来,坚持关注弱势群体,主动参与扶贫攻坚。2007年以来,亨通集团持续开展村企帮扶行动。从江苏贫困村、薄弱村到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从赣南中央苏区到老少边穷三区三州,近四十个村在亨通集团的帮扶下,旧貌换新颜。

亨通集团率先启动下一代关爱行动及教育扶贫计划。帮助云南德宏、普洱等地100多名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开展先心病北京救治行动;投身中国光彩会“重庆农村光彩爱心家园”行动,让3000多名农村留守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先后帮助江西龙虎山中学,广昌县五所村办小学,宁夏冯马家村小学,西藏2所幼儿园,江苏李寨小学改建校舍、添置教学设施、设立助学基金,为孩子营造一流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十八大以来,亨通集团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参与全国工商联甘肃庆阳行、云南德宏行、云南怒江行、贵州织金行、四川凉山行等专项扶贫,参与海关总署西藏菜籽油产业扶贫,连续五年与贵州晴隆者布村结对发展“食用菌竹荪种植”;捐资帮助昆明东川区树桔村兴建红军渡长征纪念馆,以红色产业带动当地致富;发起成立江苏省民企精准扶贫基金,助力省内贫困县脱贫。

扶残助残是亨通集团传统的善行义举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3000多残疾人在亨通工作。2011年起,亨通集团携手苏州市吴江区残联开展“助残圆梦行动”,十年为2600多户吴江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四大家电,发放助残奖学金,坚持为残疾人送戏下乡,率先在全省实现县域残疾人现代家电全覆盖,支持全国残疾人事业。亨通集团率先以民企名义设立省区两级美德基金、法律援助基金、拥军关爱基金,每年推动伤残老兵关爱、市民书房、文化惠民等专项活动;积极投身当地重大慈善公益项目,每年向各级慈善机构捐赠款项。

2011年,亨通集团注册成立面向全国开展光彩公益事业的非公募亨通慈善基金会,坚持扶真贫、真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该企业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先后获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慈善爱心企业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多项荣誉。(亨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