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连续两天新增病例超500例 疫情第三次大流行蔓延

2020年11月27日20: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原标题:韩国连续两天新增病例超500例 疫情第三次大流行蔓延

  26日上午,韩国蔚山市中区一所高中内,学生们正在接受核酸检测。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继昨日新增病例583例后,27日,韩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69例,连续两天新增病例超500例。有分析称,新冠疫情第三次大流行正在韩国各地蔓延。

  据韩媒《朝鲜日报》27日报道,就目前韩国疫情数据来看,大邱、庆北地区的确诊病例数已达今年三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大规模暴发时的水平。韩国传染病学专家指出,第三次疫情暴发规模超过了前两次,日新增病例数有可能增加至千人。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透露,27日新增的569例确诊病例中,韩国境内确诊病例525例,境外输入病例44例。第三次疫情主要通过健美操培训机构、学校、教会、桑拿房、军队、监狱、补习班等不同的日常活动空间蔓延,以年轻人确诊感染的情况居多。此外,社区感染也在加速。

  报道称,韩国国内新冠疫情蔓延速度已远超防疫当局对确诊病例的追踪及阻断速度,短时间内新增病例增幅无法收窄。当天,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主持召开疫情应对会议时表示,目前韩国面临重大的危机,韩国17个市(道)、首尔市25个区均出现确诊病例,情况非常严峻和紧迫。他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里,避免聚会、聚餐等社交活动。 (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图源:韩联社)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