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成立“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

2020年11月26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26日电 (马晓波)家庭建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和有效补充。为满足广大居民不断增长的家庭建设服务需求,11月26日,南京市妇联家庭建设指导中心鼓楼分中心(鼓楼“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小市街道举行。

据了解,鼓楼“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是鼓楼区第一批18个文明实践示范点之一,仪式中聘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主任,组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梅”家庭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中心成立后,将更充分的发挥鼓楼区的志愿服务队力量,定期开展邻里守望、助老助残、帮困助教、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专业性,南京市妇联家庭建设指导中心鼓楼分中心(鼓楼“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与南京市鼓楼区一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为公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区法院、小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签约。

鼓楼区妇联主席阙晶晶介绍,未来,鼓楼“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将发力于家庭引领行动、家庭教育行动、家庭关爱行动、家庭服务行动、家庭支持行动五大行动。每个行动都有系列活动内容支撑,如家庭引领行动包括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家教宣讲、红色主题教育等;家庭教育行动包括家庭教育指导、亲职教育、家庭学法等内容;家庭关爱行动包括关爱春蕾女童、巾帼助困等;家庭服务行动涵盖指导家庭建档、两癌筛查、职业培训;家庭支持行动涵盖家事纠纷调解、家庭关系修复等。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