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94岁老人捐出30万元助学款 只为完成一个心愿

2020年11月19日11: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捐出30万元助学款!常州94岁老人想完成一个心愿

忙碌了大半辈子存下的钱,你会用它做些什么呢?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她把自己的毕生积蓄30万元,全部捐赠给母校,只为完成一个心愿。

庄秋娟说:“把节余的钱捐给坂上中学图书馆,让他们把书借给乡民,可以增加乡民的知识,让他们去服务社会。另外一方面,我想叫他们买一个模具,教学生们学心肺复苏,培养他们学一点知识。”

捐出30万元助学款!常州94岁老人想完成一个心愿

庄秋娟的女儿何小英告诉记者,母亲也曾经是坂上初中的老师,两年前,老人有了给母校捐款的想法。

庄秋娟的女儿何小英说:“学校有一本校志。母亲看到有个叫储振民的校友捐了款,她就也想捐。”

何小英说,母亲捐款的想法,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庄秋娟小的时候,生活困难,受到过当时坂上初中老师的帮助,才得以继续求学。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财经大学。庄秋娟一直告诉自己的五个子女,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她希望把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30万元,捐给母校。

何小英说:“母亲的钱她做主,我们也是为了满足她的心愿。”

省吃俭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感谢庄老的无私付出!

(武思思 武进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