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到20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

2020年11月19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没想到吧 “江苏气象”居然这么皮

昨天越暖,今天降温就越猛。南下的冷空气昨天傍晚起已经自北向南开始影响江苏,18日到20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以下。

昨天一早,南京的气温突破了20℃。在暖湿气流和锋前增温效应的共同作用下,气温节节攀升。最终,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在接近14点时,定格在29.2℃,这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南京11月历史极端高温纪录。

放眼全省,最高气温更是冲破30℃!溧阳、溧水和句容勇夺前三甲,分别为31.2℃、30.2℃、30℃;而在昨天下午,同期受降水影响的徐州西北部地区只有12℃,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冷空气还带来亲密伙伴大风,省气象台18日17时03分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南通、盐城、连云港海区内将出现偏南转偏北大风,阵风风力可达9级。

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今天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14~15℃,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8~19℃,淮北北部地区17℃左右。

21日还有一股冷空气,预计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清晨,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6~8℃,其它地区3~5℃。也就是说,在一周的时间内,我们就要经历夏、秋、冬三个季节。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15℃到19℃;明天多云到阴,12℃到16℃;后天阴有小雨,10℃到15℃。(于丹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