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多措并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7日19: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上,亭湖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表彰。

人民网盐城11月17日电(翟玉标)“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要素,而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摇篮,亭湖必须进一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把教育打造成主城提升首位度最有份量、最有价值、最有竞争力的金字招牌。”11月17日,盐城市亭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表示,要通过“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让亭湖最好的公建配套是学校,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是教师,最响亮的品牌是教育。

“家长有‘砸锅卖铁也要上好学’的决心,我们更要有‘勒紧裤腰带也要办好学’的决心。”会上,夏思军强调,要以群众满意为最初的出发点,坚决把“优学在亭湖”打造成为老百姓最认的放心品牌,让亭湖教育的满意度由全市第一走到全省前列,在全市率先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区。

据悉,近年来,亭湖区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总体质量位居盐城全市前列,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区。

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亭湖区将通过三个学年努力,大力实施教育资源优化供给行动、教师队伍提能培优行动、教育服务拓展提升行动、学校品牌培育打造行动、教育内涵提质增效行动“五大行动”,打造亭湖教育特色名片和靓丽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打造“五新”主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盐城建设教育强市探索“亭湖样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